close

7/16
亂七八糟也就這麼過了一星期,老實說很久沒養過這種小小狗,
才三個多月大,該怎麼辦我也不曉得,心裡是很想好好教好他,
可惜我沒那麼多時間陪他,上班後,他就只能待在籠子裡,
待我回家後才能陪他玩~所以上班時,我幾乎快呈現不專心狀態,默數著倒數計時中,
時間一到,幾乎是飛車到家…

由於老木把他帶回來幾乎是晴天又霹靂,我根本沒有靜下心好好想想該怎麼養他,
只想著怎麼辦怎麼辦…什麼都沒有準備,所以第一天晚上非常匆忙去了魚中魚先將他的籠子買好,
其他也沒多想,所以這星期就是驗證我匆忙決定的後果~

首先是籠子的選擇…考慮小白是男生,愛抬腿尿尿,必須將叮噹保護好不被尿到,
籠子必須好清洗,堅固,縫不能大,他踩了才不會因為陷下去會痛,
DSC00969

所以,選了這咖…堅固又耐用,價錢又貴鬆鬆的標準白鐵籠…
就在星期一要去上班前,我準備好把他放進去,心裡真的覺得好不適合他喔…
小小一個,都沒啥地方活動了…(我很認真的想要教導他定點大小便)
整天的確是沒心上班,想說…不行,我一定要換個籠子才行,
一下班回家帶著鐵籠就飛奔至魚中魚換貨,就這樣…我把這咖給扛了回來…

DSC00980

看起來很舒適吧~
可是…叮噹根本不愛在裡面吃飯…出門幫他墊了尿布墊,衷心希望他能定點尿尿,
結果,後兩天小妞他就把裡面可咬的東西咬爛;報紙,尿布墊,毛巾,我回來一看,
全部都混為一體了啦~
然後他再用一臉沾滿棉絮的小臉看著我…該怎麼罵他呢?都弄亂了~

我不禁思考,籠子是不是不適合他,又或者是還沒習慣…他還不愛進這籠子休息,寧願待在桌下,
我給他舖了塊布讓他可以躲起來用,他反而愛這個地方…因為躲起來有安全感嗎?

 

DSC00983

 

我沒辦法放在客廳,一是小白是男生,二是沒人可顧,老實想想把他帶回家,他應該是可憐的,
我沒時間陪他,他必須白天都被關起來,晚上,他可活動的空間也不大,就只有我房間的區域,
這問題著實煩惱了我一個多星期~

7/19
這星期我開始改變方式,不盯著他大小便,只要發現他臭臭,就先讓他看犯錯的地方,拍地上斥責他,再帶他到正確小便位置,
也不關籠子,將房間圍出一塊活動區域…(反正我房間也不大了~),這星期我還是抦持著準時下班原則~準時回到家陪他,
回來房間是不亂了,可是大小便仍是學不會…
7/23~7/26
這幾天都是在李先生家度過的,當然,大小便問題還是我最頭痛的,我不想造成他家人的困擾,所以只要一出房間門,我就會盡量盯著他,但是…也是有幾次偷尿尿…雖然事後罵了他,但看他的樣子,反而更害怕~(我到底是該罵還是不該罵呀…),結果在昨天,將他放在房間內,我們小小出門去買個東西,沒想到回來發現他在門邊尿尿,並且踩的到處都是腳印,這真是讓我覺得糟糕透了~
一邊清理著,一邊覺得超難過的~怎麼怎麼教都不好呀…之後真的是狠狠對他罵了一頓~
結果他的反應更讓我難過…都不理我了,連隔天上班也不願意送我到門口上班,
一整天心裡超愧疚的~咕狗了一些知識,還是決定不要以打罵的方式,我不想他討厭我~

7/28~7/30
決定不以責罵方式後,不知道是心裡作用還是叮噹真的懂,這幾天表現超好的,都在對的地方,
讓我好高興~雖然到李先生家後,還是出了點錯~但已經是很大的進步,也讓我更有信心~
希望他能繼續這樣下去呀~i04

 

後來幫他買的在李先生家的新窩,以後來這裡就不用這麼可憐睡外出袋啦~

P10100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feng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