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拖了很久的文,終於在2009完成,但也是近一個多月前的事了…)

從上個月就講好的行程,今天要看煙火!!!

台北大稻埕煙火節

超好的天氣,下午就準備好就出發啦~之前上網有咕狗過,本想在活動開始前抵達,我想拿擲茭吊飾,可是…出發都三點了,拿個屁呀!!!

第一次從新莊外河堤道騎往台北的方向,心裡真是緊張。(我對於沒去過沒看過的事情或東西都很容易緊張,是個什麼事都需要做好準備的人,因為心臟和反應都沒那麼好呀~)先看好地圖,確認好方向,才安心的出發,雖然這方向平常騎車開車都熟的不得了,但腳踏車步道卻是從未騎過,一路過去,看到都熟悉的風景,慢慢安心了不少,騎到了三重河濱公園,再一次停下來看地圖,(我真的很緊張~)沿途也有好像和我們一同方向的人,後來經由一位義交的指點,終於平安的前往大稻埕碼頭方向啦~(呼!!!!沒走錯方向,就是我最大的希望!!)

01.jpg
哈哈!看到ikea就表示我沒走錯路啦~
喔喔!!上了這自行車引道,過去就是大稻埕碼頭囉~

02.jpg
距離放煙火時間還有整整三個多小時,就在橋上拍拍照,看一下今晚放煙火的地方,似乎就在河中央?!

03.jpg
一到碼頭,下午約莫五點多,滿滿都是人,
一路過來,遍尋不著讓我安心可以停小白&小布丁的地方,最後將它們安置在靠近水門的地方,離開前我還用了我的意念,要他們乖乖的(超緊張回來後,他們會不見。)
再往下走,一大片的空地,變成了充滿攤位的園遊會,每個攤位前都是一大條排隊的人龍~

04.jpg
我的新瀏海
準備排隊買燒賣,因為它排最短的啦!!!
1085759.gif

05.jpg
現場還有演唱會,經過時,正在唱"起來,現在也才三點……" 256.gif
已經天黑了,要快快尋找好位置看煙火呀~nameicon_64287.gif


06.jpg
才六點多~我們左右兩邊都是人吶!!!!!!!!!
07.jpg
空檔ing,不停拍拍拍~y.jpg

08.jpg 09.jpg
原諒我極為手殘的攝影技術~  051.gif
雖然時間不長~但煙火真的好好看喔,最漂亮的時候,我們還拍手耶…好美好美^^
人多,等待,都值得啦~


  10.jpg
散場後的人潮,我想和跨年結束後,大家衝去捷運的景象有得拼!
我們去牽小白&小布丁,可是…被人潮所困住了~


因為人潮過多,都從四面八方過來,動線不明確,只好在停車的原地等待,
過程中,還有人經過我們身邊,說著,
"厚…還騎腳踏車來,怎麼啦~"
"腳踏車怎麼進來了,這樣我們怎麼出去呀!!"
叭啦叭啦之類的話,聽了真是覺得有時台灣人的直接還真是直接,
你的方便就是方便,別人就是隨便,
ㄟ~拜托,我車就停在這裡,你覺得我是神喔~一路把小摺騎進來特地擋你出去的喔!!
用點腦袋再說出人話,別讓人覺得你愚蠢呀!!!!
還有旁邊的廟前空地,裡面似乎是警察的休息區,看著前面的人潮,裡面的警察無動於衷,
真是不能理解,結束後不就該盡快的疏散人群,讓交通,週邊路線盡快恢復平靜嗎?
怎麼你們看著水門前打結的人群,就沒想過起身來解決嗎?
只是嘆口氣,看著這些腦袋僵化的官僚,能怎麼辦呢?
這樣的活動是很好,能不能也把收尾弄的更好呢?不是就是辦辦活動,把人引過來就行了~
(小小的發個牢騷,因為那天可是被困了將近半個鐘頭才得以從人群中脫困哩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feng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