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整個暑假,我們好像沒計畫去啥地方…轉眼就來到八月~
心裡嚷嚷著…夏天要結束了啦~
原本是計畫想去綠島的,在民宿旅行社都看好的狀況下,沒想到李先生朋友們問了:要不要去澎湖?
嘿…就這麼巧,綠島房間也訂不到~(真是熱門的暑假旺季)
眼睛都亮了起來:嘿~好哇~我要去!!!!

百般波折,終於訂到機票~
這次出遊,破了我的習慣,我喜歡隨興的旅行,但並不表示我不做計畫,我習慣在事前了解當地的狀況,包含地圖、名勝、習慣這類的東西,這樣才不致於到了當地,啥都不清楚,這樣出狀況很容易壞了興緻~可以隨興,但是是在充份的準備下,才有辦法隨興,這樣才不浪費每次期待的旅行。但是這次…完全由他人安排,我甚至連基本地圖、行程都沒了解就這麼出發了…準備行李時,超忐忑不安,真怕有什麼東西漏掉哩~


澎湖地圖.jpg

回來才稍微研究了一下我們的行程,原來只在本島呀~不過時間太緊湊,也沒辦法去到離島了,只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來一探澎湖囉~

新手必須82.gif澎湖縣政府旅遊局 (裡面有超多資訊,對初次拜訪澎湖的人來說非常實用)
我們這次的民宿82.gif 居山水岸 (友人親戚開~所以…有親戚價啦~)

早上六點半的飛機~幾乎是呈現沒睡的狀態…就直接出發到機場啦~

原來到澎湖的飛機只要40分鐘左右就到啦~還想在飛機上小瞇一下…(看來是不用啦~因為太興奮…根本睡不著)
而且完全不知道行程,心裡一直在緊張中,一下飛機,就等待民宿的車子來接我們去看看這兩夜迎接我們的房間。
02.jpg
太陽好大,天氣好的不像話1_745.gif ~

離我們民宿附近,竟然…有cv_01.gif…這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,因為,老實說,我們的民宿離市區有一段距離,很安靜但也不是那麼方便就是了,放好行李,老板娘也貼心幫我準備好租車的店家,讓我們省下找車行比價的麻煩,接下來呢?
我們就開始慢慢閒晃至市區,去了馬公老街,看了當地的天后宮,漂亮的隘門沙灘~是有那麼一點餓了…
06.jpg 07.jpg
29.jpg

04.jpg
我們去吃當地的第一攤,在地人才懂的牛雜湯…

愈到市區也就愈靠近漁港…迎面來的海風夾雜著魚腥味,靠海生存當地樸實的味道,我真的在澎湖了喔~

沒有特定行程,全靠友人的帶路,飽足後,他帶著我們去他大哥的漁船上小聚~(此行有些人上次已來過一次,算是再相聚啦!)
這真是特別經驗,船我是坐過,但到漁夫專業的船上還是頭一遭,跨過一艘一艘的漁船,終於到達~(我想我還是習慣陸上的停車場)一上船,大開眼界,冷氣、電視、床舖,一應俱全,就像個小套房似的~
08.jpg
沒坐過漁船,大家非常興奮在船長位子拍照~女生不可以,所以我坐在船內的床上(有點繞口的一段話~)
09.jpg
船長熱心招待的小卷,剛抓上來冷凍的,大家吃的~猴嗨心吶!!!!

一應俱全的船上
一應俱全的船上,往後走的船艙內,還有一間一間的小房間供船員休息,還是休息室,裡面還有個吊床哩,能想像悠閒的午後躺在吊床上睡午覺的情況。(只是我懷疑我是否會睡著,在海上,應該滿晃的吧?)

結果我們居然在船上,喝完了一箱啤酒,也太強了吧!我們~和船長say byebye後,我們要趕船前往海上牧場,大家實在太會拉賽了,搞的我們時間有點來不及,帶路人非常緊張,一路狂飆,碰上有人落單,在路邊等待,還有記得買飲料,又去商店補貨,最後竟在快到達時,帶路人那台車竟然在我們前方,在我們轉彎的地方,彎了一個完美的弧形,就這麼連人帶車的全部拋了出去,嚇了我們一大跳,趕緊下車看看情況,還好,車沒事,人有點小擦偒,其餘還好,只是在後方目睹事發情況,那時真的非常驚險,事後,也證明何必那麼趕呢?明明離上船時間還有十幾分鐘嘛~真是白摔了…

海上牧場等待處
看吧~我們還有時間可以拍搭船處耶~南海遊客服務中心
在澎湖有許多活動,要去離島、夜釣小管、海上牧場等等的活動,都是在這裡搭船的,櫃上分類的很清楚,在地人好像還可以便宜一點,還可以殺價,因為我們尚未決定隔天的行程,所以先問了要去七美,望安的行程,先殺了價,若確定,晚上再打給他們確定行程即可~(呼…好險先問了,不然以我這麼急的個性,我是一定會傻傻的先付錢啦!!)

海上牧場體驗吊小管
海上牧場可以體驗吊小管、海驪…不過只是體驗,那是讓你感覺吊起來的FU啦~一拉起來,就秤斤買單囉!!

蚵仔烤很大!
海上牧場的蚵仔是吃到飽烤到飽的喔~原本我對海鮮興趣不大,在帶路人兼在地人小施的強力推薦下,嚐試了一下,很好吃很新鮮,沒有腥味,出乎意料我就坐在位子上連嗑了好幾個,果然是澎湖吶~海就是他們的冰箱!!!新鮮的!!

14.jpg
滿滿的烤盤上都是蚵仔,烤的不亦樂乎~
海上牧場有好幾坑,這坑沒中,再換別坑,記得別拉起來就好~

澎湖好吃挫冰
馬公市上的黑糖挫冰~

離開海上牧場,又坐回南海遊客中心~晚上還有夜鈞小管的行程,這時間很尷尬,決定不回民宿,在馬公市上晃晃,小施帶我們去吃了黑糖挫冰,嘿~澎湖名產之一喔,記得一定要點個黑糖粉粿喔!!

不知名好吃的炸米粿
又被帶去吃用米炸的粿,吃起來很像鍋巴,台灣好像很少賣~小施姐姐開的,古早味!!

才在海上牧場吃完一堆不用錢的蚵仔,又是挫冰又是米粿,小施呀,這是餵豬行程嗎?

小管沙西米
終於到了我們夜鈞小管行程~這是怎樣,一上船就要來搞笑一下!!
全船合力吊的小管,船長現殺的料理,新鮮沒話講,鮮嫩又帶點脆甜的口感,我不吃生食的,在李先生強力勸吃下,驚為天人~
新鮮的果然不一樣!!!

晚上回到民宿後,暫梳洗休息後,大伙又吆喝著宵夜場,cv_01.gif補個貨,機車騎來騎去,夜晚的澎湖好安靜,尤其我們民宿不那麼靠近市區,大約九點後,路上都沒什麼人,更別說宵夜的攤販了,好不容易讓我們找到賣鹹酥雞的小販,二話不說,所有都來一份,也讓我們買了四五百~了不起!這時,一箱啤酒也上場了,今天合計應該喝了有三箱喔~
到附近的港邊,啤酒,下酒菜,略帶鹹味的海風,瘋狂的打屁搞笑!這就度假的fu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feng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