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蘭桂坊回到小房間將近凌晨一點了~回來途好友還買了一碗甜點當宵夜,
雖然說明天的澳門行,早上七點就要到碼頭,但是兩個長舌愛摸的女人,入睡時也三點了,
可以想見,今天我們兩個能在六點起床嗎?
019.gif 我們的毅力早在25歲之前就消失怠盡,30歲的女人沒睡飽是會生氣的,
到了碼頭,已經是11點的事了~哈哈哈!!!一日遊的行程,當場變成半日遊,
不過到碼頭買票時,因為沒注意時間,還有我們不是在售票口購買,而是在旁邊的旅行社買的,沒有時間比較價錢,而且他的票,是馬上就要開了,再不買就要等半小時後,因為晚起,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,只好快快買完,快快上船,幾乎是用跑步的方式,才趕上的,真是一片混亂~(所以,沒去過的朋友,最好還是提早個十分鐘,去看一下地形,因為我覺得它出入口標示的有點複雜,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行,還有旁邊的旅行社,態度真的很差,要不是趕時間,老娘真是不爽買呀~nameicon_65818.gif )

將近中午才到了澳門,第一次來到澳門,實在有點混亂,加上時間又趕,真是有點搞不清東南西北,照著從網路上記來的路線,一出碼頭,原預定行程2/22~回來的感想是,照這樣走,也是可以,只是要多幾分腳力(因為我們時間的確是太趕了,不得不捨棄一些景點)其實可以先看離澳門最近的酒店,坐他們的專車,這樣澳門市區就不遠,回程有時間再來決定是否要去一些有特色的賭場看看,不過這是指沒什麼時間遊澳門的玩法,有時間,當然可以多走走看看,澳門的賭場真不是蓋,個個金碧輝煌…刺的我都睜不開眼了…

 
霸氣的米高梅酒店獅~
市區內的建築卻又充滿中世紀的fu~

中午才到的我們,早就餓翻了,走過米高梅,穿過地下道,走到新葡京酒店,離我朝思慕想的瑪嘉烈蛋塔就不遠了,看著地圖,好像要走很多路,其實很近,澳門的巷子都超短的,注意看,找到六褔珠寶行和金至尊的招牌,中間有條小小巷子,走進去就對了,這條巷子裡,有好幾家賣甜點的,都很有名,不管了,瑪嘉烈~我來了~



還好不到排很長的隊伍~因為還想吃別的,我們就先各買一個來嘗鮮~
很濃的蛋香,但不會感到甜膩,和kfc爺爺比起來,爽口多了,終於一償宿願,
天呀~這麼好吃的蛋撻,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?

 

免不了要當個觀光客,各個有名的景點都要繞一下,拍個照,澳門當地有名的景點,其實都很集中, 主要就從議事亭前地開始走起,開始就是世界遺產建築群~你就可以一次瘋狂拍個夠(只是人很多,有時得橋一下角度。)
這條手信街,是買伴手禮的好地方,原本預定是回程才要伴手禮的,結果一彎進來,不得了了,東西超多,有肉乾、杏仁餅、蛋捲,而且每家都可以試吃試到飽,就這樣…沿路每家店都逛,欲罷不能,最後到達大三巴牌坊,手裡也多了幾袋,哈!
推薦鳳城老餅家的肉乾,這裡的肉乾比台灣還厚,更JUICE~我試吃了好幾家~(因為他們都在店家門口,拿著一大片,一邊剪一邊給大家試吃,想不拿也難。)

就這樣,早餐是蛋撻+豬扒包,午餐是試吃吃到飽~哈哈!

忙碌的拍完照,很快速的逛完歷史遺產區後,時間也不早了, 所以澳門博物館,看的走馬看花的,
和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樣,述說著澳門的歷史,當然也有我最愛的舊東西展覽啦~
礙於時間的關系,否則我還真想待久一點~ 

出來後再到新馬路上逛逛,看看有啥好貨可血拼~之前功課做了許久,有個大三巴成衣出口,
有許多名牌過季貨,迫不及待找到它,結果~















就這樣?就這條街?

感想:是有些名牌剪標品,但種類不多,想要找到便宜又喜歡的,得花點耐心和碰點運氣~

 


義順義順~去香港的幾次都無緣吃到,這次來到這,一定要吃到,因為是最道地的呀~
瞧瞧我多滿足,雙皮燉奶,可是,我忘了我是什麼,紅豆加上濃濃的布丁,蛋味超濃郁,大滿足!

離開義順,前往賽車,紅酒博物館,在新馬路上搭車,恩~結果我們搭錯方向,
好險一上車就先問司機,他趕緊停車讓我們下車,
否則,我想我們就要繞一圈了~

 
勝利茶餐廳~無緣的豬扒包!
紅酒博物館內,不知為何,沒啥人,所以警衛很愛幫人拍照,(但技術不太好~應該是紅酒喝多了,手很抖!)
快接近出口,有販賣部和供人試喝的地方,紅白酒都有,他會問你,要甜一點,還是澀一點~ (我說我要烈一點,hot!)
一人只能喝一杯,可是…我厚臉皮的要了兩杯~所以紅白酒都喝到啦! (癈話,我們剛剛也是有陪他們拍照呀~)

離開這二個地方,接下來要到美術館,看看地圖,問了人,決定步行前往,話說這個地方雖說它小(唔~怎麼好像在罵髒話?)
但有些地方走路嫌遠,坐車太近(還不一定有車),各位呀,這段,就是令人尷尬的路程呀~它很近,坐車也許不到5分鐘,but,走路就要10分鐘,加上找路的時間,走到時,我兩都快累死啦~還要趕在六點前,到目前為止,鐵人的行程!

雖然很趕,但覺得還滿值得的,5層樓高的建築分別有不同的展出主題,剛好碰上老照片的特展,讓我更捨不得離開,
還好朋友配合,否則應該沒幾人去澳門會不停參觀博物館吧!


老照片特展。
整個很專注的我~

對了,星期日有些館是免費開放的,(所以…我們的套票…應該是不划算的!)

還在館內時,友人來電話了,原來他們也來了,要約晚上吃飯,喔~這時我們還爽快答應!

  

走出館外,才發現~哇,我們要往回走,
越過那棟建築物才能到新葡京耶~

 

 

走,還是不走呀?

走,就走吧~015.gif

就這樣邊走邊聊,經過永利酒店,
短暫欣賞到噴水池的表演(飲恨nameicon_158530.gif 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金光閃閃的飯店,也讓我們走到了吧!嘿嘿!

 

 

 

夜晚的澳門,熱鬧異常,
有多少人在這一晚一擲千金,又有多少人可以一晚致富呢?

 

 


找人~
連電梯內部都很閃~要不要加led更閃~nameicon_64287.gif

  
最高層的房間~往下看的view
兩張大雙人床,嗚…比起我們的小宿舍,好豪華喔,趕緊上去給它躺一下,兩天不知道雙人床的滋味了,哈哈!

晚餐後,照預訂行程是該打道回府,我們也在葡京的賭場大開眼界(彌補上次濟州島的遺憾~)
結果友人提議,那…要不要去威尼斯人渡假村,
時間9點,該不該去?有沒有船可回呢?
"有,最晚12點,可是凌晨三點就開船了~"(人很貼心的查了他們房間的線上網路)
"好,下樓去坐free bus吧!"015.gif

  
終於到了,我的天,這比新葡京還大,更富麗堂黃呀~
各位~這一眼望過去都是賭場, (照片是偷偷拍的,小孩子不能學喔!注意.jpg賭場內是禁止拍攝的!019.gif )


我在吃角子老虎輸了100塊港幣,快痛死了,我不是賭徒,意外之財不適合我啦~
這只是其中之一,還有很多種吃角子老虎,玩法也不同 (很難懂nameicon_149299.gif,我幾乎沒有一台看得懂的!)
倒是友人在離開前,小贏了1000多塊港幣,厲害!005.gif


明明是凌晨一點,這條購物街卻像白天,渡假村裡光二樓的購物中心,應該就可以逛一整天了,河的兩旁都是商店,
光看就覺得很好逛~好險現在是晚上,不然,我們兩個出不來吧~
光拍照就好過癮,不知他們的房間又會是怎樣?(真好奇)

回到友人飯店,將近凌晨三點,我們要趕4點的船,時值2月,早晚溫差甚大,沒帶外套在船上互靠一直睡,
到了下船時,才知道,可以向他們索取毯子,掯~


凌晨三點就有船了(不過做早班船的票價比較貴喔,我買了才知道!)
這麼早,人就這麼多,大家要去香港上班嗎?

凌晨六點,終於回到我們的飯店~要睡了,晚安!nameicon_65642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feng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